【淮南日报】尚塘镇:把好廉洁过年关

时间:2024-02-20 09:39    来源:尚塘镇纪委  
     打印

“刚才通报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查处的吴某某、李某某等人腐败案例,都是我们身边的人,有的还是我们曾经的同事,对我们很有教育意义,我感触很深,我一定吸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这是2月6日刚刚从凤台县尚塘镇纪委组织的镇村干部观看廉政警示专题片会场走出的该镇相关负责人的肺腑之言。

春节将至,尚塘镇纪委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过好“廉洁”年、“干净”年,赶在春节“节骨眼”上开展的党性党风党纪警示教育。

“妈呦,这回来真的了,听了案例,看过警示片,我感到腐败的滋生是从基层镇村干部平日‘小毛病’,日积月累成大错误,珍惜现有的岗位,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尚塘镇朱庙村负责人说。

“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软,这就会在农村宅基地、路边地头信访纠纷处理上出现偏差,出现镇村干部帮助违法人员暴力抗法的恶果,以致造成缠访闹访纠缠不休综治不稳定现象……”该镇宋台村负责人说。

尚塘镇通过通报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让党员干部接受沉浸式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规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越是到了年末岁首,我们更要用好警示教育资源,变‘教训’为‘教材’,把身边人身边事这个活教材讲好,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起到处理一人,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尚塘镇纪委负责人说。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