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城关镇:兜牢救助资金底线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年

时间:2024-02-15 09:18    来源:城关镇纪委  
     打印

“春节将至,辖区内困难群众务必仔细摸排,民生保障类慰问金务必按需发放,确保每位困难群众都能过个好年,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近日,凤台县城关镇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谢郢社区抽查社会兜底摸排和救助资金发放情况,通过有效发挥基层监督效能,确保各项救助资金落到实处,不断增进困难群众的民生福祉。

岁寒尤应念民生。城关镇党委、政府时刻把困难群众放在心上,持续增强兜底保障功能,不断提升救助精准度。据悉,该镇共有低保1037户1781人,2023年全镇累计发放低保金及电费补贴1332.7万余元、贫困残疾人生活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105.3万余元、孤儿生活补贴25.3万元、散居特困供养人员生活及护理补贴51.7余万元。

为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防止出现违规操作、人情操作等问题,城关镇成立了由镇纪委牵头,民政、工会、党建参与的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各社区、各部门通过查阅资料、走访群众、动态审核、接受群众举报等方式进行实地监督检查,依托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健全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监督体系,确保全镇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兜住、兜准、兜牢。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