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桥镇纪委精准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3-12-22 09:19    来源:顾桥镇纪委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决策部署,12月15日起,顾桥镇纪委组织相关人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乡村振兴领域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以村为单位,镇纪检干部逐村入户访谈脱贫户。一是开展“三问”,一问帮扶责任人是否按时走访,二问镇包村干部是否及时帮助解决问题,三问村干部是否宣传政策到位;二是突出“三看”,一看群众居住环境,二看群众身体健康状态,三看扶贫手册;三是做到“三研判”,一是研判镇村干部是否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二是研判帮扶措施是否取得实效;三是研判是否存在干部“四风”方面问题。同时,镇纪检干部通过建立工作台账,登记问题线索,实施跟踪督办,促进工作落实。

截至目前,镇纪委已对10个行政村22户贫困户进行访谈。下一步,镇纪委将实现入户访查全覆盖,逐步完成辖区内所有行政村的乡村振兴领域监督检查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纪律保障。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