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凤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4-02-09 09:44    来源:凤台县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中国共产党凤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年2月5日中国共产党凤台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凤台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5日在县会议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16人,列席180余人。

县委书记熊寿宏出席全会并讲话。县委常委和其他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共凤台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市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回顾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振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现代化美好凤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部署,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全会认为,熊寿宏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纪委全会精神,深刻总结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站位高、谋划深、举措实,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两个维护”,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严管严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加强办案、治理、监督、教育闭环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更加有力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努力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规范化水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工作中存在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一是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之以恒深化政治监督。二是坚定不移铲除腐败滋生土壤,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三是坚定不移重拳纠治“四风”顽疾,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四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严的基调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五是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巡察。六是坚定不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七是坚定不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忠诚履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凤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