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4-02-02 10:38    来源:淮南日报  
     打印

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年2月1日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1日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31人,列席215人。
      市委书记任泽锋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和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共淮南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回顾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审议通过了李家保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为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成绩,科学谋划部署正风肃纪反腐各项任务,对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韩俊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刘海泉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突出、任务明确、举措务实,对于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任泽锋同志在市纪委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加快建设“七个强市”、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3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两个维护”,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严管严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整治金融、国企、政法、医药、粮食购销、统计、城市绿化工程等领域腐败问题,加强办案、治理、监督、教育闭环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更加有力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努力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规范化水平。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工作中存在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及省委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及市委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淮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肩负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必须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在深学细悟上见忠诚;把严的要求贯穿自我革命全过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带头在思想、作风、廉洁、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切实在自我锻造上当标杆,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本色。
全会强调,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一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之以恒深化政治监督。二是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之以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综合施策纠治“四风”顽疾,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四是以严的基调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持之以恒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五是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巡察。六是突出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持之以恒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七是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锻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忠诚履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更加壮丽的淮南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