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城关镇:强化监督守护美丽淮河

时间:2024-01-15 09:24    来源:城关镇纪委  
     打印

城关镇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部署要求,组织开展河流系统治理,推动河流生态持续改善,实现淮河城关镇段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促进辖区水生态环境质量的全面提升。

城关镇地处淮河两岸,淮河河道管辖范围内河西侧6.7公里,河东侧6公里。为进一步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提升淮河岸边管理水平,城关镇纪委将落实河湖长制监督作为重大政治监督任务来抓,结合上级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工作要求,立足监督职能,细化责任强监督,以严的态度、实的举措将河湖长制工作推深做实。

2023年以来,城关镇纪委在学习领会上级关于河湖长制的制度要求同时,联合环保、水利、农业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镇党委政府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4次、专题会议3次;镇级全年巡河52次,社区级巡河1100次,全程参与清理销号县级交办单1期,沿淮种植户100余家和乱搭乱建全部清拆除。“现在淮河岸边再也不见垃圾成堆、乱搭乱建现象了。”龙潭社区居民李大爷说。“发挥监督作用,守护幸福淮南。”城关镇纪委负责人表示,2024年将严格督查考核,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坚决守护好淮河城关段的良好生态。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