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客户端】杨村镇:护航孩子上学路

时间:2023-12-29 17:21    来源:杨村镇纪委  
     打印

“以前这条路上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就黑咕隆咚的,啥也看不清,接孩子下晚自习很不方便。现在路灯装上了,俺们心里也都亮堂了,农忙起来,有时孩子自己骑车回来,俺也放心得很。”指着沿路新安装的路灯,凤台县杨村镇刘庄村村民刘兆本高兴地说。

日前,有群众向杨村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马杨路杨村中学路段夜间接送小孩出行不便的情况。镇纪委工作人员当即前往现场核实,经现场查看,马杨路杨村中学段未安装路灯,路口两处绿化植被长期未修剪,晚上没有灯光十分影响视野,容易造成交通安全隐患。镇纪委靠前督办,在镇村两级的共同努力下,马杨路杨村中学路段安装路灯25盏,并对马杨路杨村镇路段绿化进行了集中修剪,彻底消除了这个路段的出行隐患。

今年以来,凤台县纪委监委紧盯群众反映的重点热点问题,靠前监督,充分运用“一点通”平台,及时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诉求,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今年9月份以来,我们镇纪委着眼于‘行’的问题,组织专班对全镇各主干道和村道逐一排查安全隐患,镇纪委靠前指挥、现场督办,对临河临湖村路安装护栏近10公里,切切实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与满意度。”杨村镇纪委书记韩新安告诉记者。

“现在小孩上下学,我们也不用担心了。原来我都要站在路口看着小孩过了这段路,我才放心。现在有了护栏确实安全。”杨村镇韩湖村村民苏雪说。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