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桂集镇: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12-27 16:58    来源:桂集镇纪委  
     打印

“你家今年家庭收入怎么样?帮扶责任人有没有经常到你家走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近日,凤台县桂集镇纪委牵头,与乡村振兴工作站等单位联合成立督查组,深入19个村(社区)开展乡村振兴督查工作。

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突击检查”的方式,一是到村查阅资料,主要检查人口数量是否及时更新、家庭收入情况是否与人员年龄、工作情况相匹配等。二是上门走访,现场核对脱贫户基本信息,核算脱贫户收入,认真查看政策落实、刚性支出等情况。三是电话抽查,主要是向帮扶责任人了解脱贫户、监测户基本情况及平时走访帮扶情况。四是督导整改,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督促立即整改,并持续跟进整改进度,确保督查实效,以此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提升。

“我们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发挥好乡镇纪委的作用,盯住群众关注、关心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精准监督、持续监督,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