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凤台县州来公共资源交易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5-30 11:24    来源:凤台县纪检监察网  
     打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5月12日至6月30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州来交易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巡察。 9月6日,县委巡察组向州来交易公司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巡察整改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州来交易公司党支部坚持把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实践抓紧抓好。成立了由集团分管领导任组长的巡察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依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将任务分解到各部门,为抓好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州来交易公司党支部召开整改专题会议1次,召开相关部门整改推进调度工作会议3次,并与县主管部门保持密切联系,确保整改落实工作扎实开展。

二是制定整改方案。州来交易公司党支部认真研究分析巡察整改反馈意见,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研究制定了州来交易公司党支部《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整改具体内容,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提出整改具体措施,落实相关责任领导,列出完成具体时限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建立整改台账销账制度,确保每一个具体问题切实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州来交易公司党支部边整改、边总结,及时总结整改工作经验,把立规矩、定制度作为抓整改落实的重要措施。结合工作实际,州来交易公司对现有11项制度,严格对照现行规定,重新进行了梳理、检查、修订,新制订制度1项。通过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整改工作成效,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

二、高标准严要求,认真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

(一)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

1.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方面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3次、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4次、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2次。使全体党员深入领会二十大精神,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为更好开展招投标工作提供思想保证。

2.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方面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支部党员通过“党员先锋”“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自主学习,及时通过微信等平台推送党的创新理论,党员的政治理论修养进一步提升。二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公效率等方面收集梳理事项3条,目前已全部完成。

3.针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方面

整改成效:一是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支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坚持严管即是厚爱,开展员工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督促做好“八小时之外”自我管理,通过政治理论学习、警示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引导员工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自觉成为正能量的传播者。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

4.针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方面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坚持将党风廉政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贯穿于业务发展之中,党支部召开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二是落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带头讲授廉政党课,开展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5.针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方面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引导员工知敬畏、守底线,累计开展2次。二是不断强化日常监督,支部书记开展经常性谈心谈话,及时发现遏制苗头性问题,集团纪委多次到公司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6.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方面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目前做到所有账目复核实施细则的规定相关责任人已予以问责。二是重复报销的账目已退还对公账户,并附有退回凭证。三是公车报废已做说明。四是公务接待相关手续,严格按照实施细则规定,确保严格执行财务制度。

7.针对“购置办公物品固定资产”方面

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将公司所有固定资产账目重新审查,全面整改,把控好固定资产核查工作。

8.针对“财务管理”方面。

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对财务人员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对财务工作严格把控,认真核查,做到账务清楚,账账相符。

(三)聚焦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9.针对“党建主体责任”方面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召开支部会议专门研究制定了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压实党支部书记责任,做到“抓书记”、“书记抓”,落实“一岗双责”,层层落实,确保将党建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邀请集团党委党务工作者对公司支部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提升了党建业务水平,特别是增强理论水平,更好用理论指导实践,将党建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三是重新整理了子支部成立以来至今的党建工作资料,增强了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系统化水平。

10.针对“组织生活”方面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积极规范的按程序要求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及2022年组织生活会,提升对组织生活会重要性的认识,真正做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提高会议质量。二是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及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提升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悟。

11.针对“发展党员程序”方面

整改落实情况:一是严把党员入口关,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确保新发展党员符合党员标准,能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证,2022年新增入党积极分子1人。二是多次主动向集团党委学习请教,并邀请集团党务工作者对公司支部党务工作进行培训,规范了入党流程,提高了档案管理水平。

三、不断深化巡察整改工作成效,逐步建立长效机制

一是继续抓好整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项目,紧盯不放,做到边整边改、立行立改。继续抓好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为载体,促进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

二是着力建章立制。建立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的长效机制,注重治本预防及制度建设。紧密结合交易公司工作实际,将建章立制工作贯穿党建和业务发展全过程,进一步发挥巡察整改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汲取问题整改的实践经验,持续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增强制度执行刚性,以强化硬约束提升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督促检查,加大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坚持不懈推进“四风”问题整治,真正做到以优良党风促政风、带民风。通过巡察整改,不断推动凤台县州来公共资源交易公司各项工作上新水平、出新成果。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4-8626027;邮政地址:八里塘安置区西门北侧100米凤台县州来交易公司;电子邮箱:114967062@qq.com。



                                           中共凤台县州来公共资源交易有限责任公司

                                                           2023年518日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