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集镇纪委“严”字当头 筑牢防溺水“防护墙”

时间:2022-06-23 16:38    来源:丁集镇纪委  
     打印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扎实筑牢丁集镇防溺水防护墙,镇纪委以“严”为本,在“查”字下功夫,以监督检查为抓手,发现问题、堵塞漏洞,压实丁集镇防溺水工作责任。

压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多次召开2022年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会议,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对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督查检查等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各村、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强化监督,严防溺水底线。镇纪委联合有关部门成立督查组,深入各村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重点督查辖区内河流、塘口警示标牌设立情况,防溺水知识宣传工作和常态化巡逻巡防工作落实情况等。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期整改到位。

加大惩处,严格追责问责。镇纪委进一步强化防溺水工作监督检查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工作不主动、慢作为、措施不到位、隐患不整改的相关单位、村,进行通报、约谈,同时对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不到位、工作敷衍塞责等问题的相关责任人给予追责问责。

“防溺水工作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宁及社会的和谐稳定,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防溺水工作督查,进一步压实镇村工作职责,维护好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筑牢防溺水“防护墙”。”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