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集镇纪委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多措并举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2-06-23 16:18    来源:丁集镇纪委  
     打印

丁集镇纪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近日丁集镇纪委聚焦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多措并举助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强化监督,聚焦突出问题整治。镇纪委紧盯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明确整治内容,重点对村级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问题、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管理问题、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补助资金管理问题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6月份以来,镇纪委开展此类专项督查2次,发现问题1个,全程跟踪督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镇村联动,吹响监督前沿“铁哨”。镇纪委采取镇村两级联动的监督方式,充分发挥14个村级纪检员“前哨”作用,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建立“纪委监督+群众监督”双重监督体系,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开展监督,全程跟进监督,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源头遏制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作风。

深挖线索,拓宽信访举报渠道。镇纪委在做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收集和办理的同时,积极畅通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在原有的来电、来信、来访等举报渠道基础上,广泛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鼓励群众参与监督,认真受理举报线索,将监督的触角延伸到基层,切实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保驾护航。

“镇纪委将持续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切实保障群众利益,以强有力的监督为乡村振兴行稳致远保驾护航。”镇纪委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