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张集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助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时间:2022-06-02 17:03    来源:岳张集镇纪委  
     打印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溺水事故进入易发高发时期,做好防溺水工作刻不容缓。为此,岳张集镇纪委多措并举开展专项督查工作,进一步压实压紧各部门、各村预防溺水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各项预防工作落到实处,为岳张集镇青少年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实地查看。镇纪委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河流、水塘等重点水域防护栏修建、安全警示牌设立、救生设备配备情况,实地查看居民住宅、学校等重点区域防溺水宣传海报、电子屏标语、横幅悬挂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及时整改。此外,镇纪委定期跟进整改进度,坚持做好“回头看”,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走访询问。一是问干部。结合实地查看情况,通过直接询问的方式,了解各村干部对本村辖区范围内重点水域的掌握情况、安全知识宣传情况和巡逻开展情况,防止出现失管漏管现象;二是问村民。随机询问各村村民,尤其是重点询问当地学生是否收到关于预防溺水的宣传信息、是否看到相关人员开展水域巡逻等,全方位、多角度掌握各部门、各村防溺水工作动态。
    全面检查。镇纪委全面检查各部门、各村防溺水工作推进部署会议材料、防溺水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等材料,重点检查各村重点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台账、整改台账、辖区水域巡逻排班表、巡逻记录和现场图片等内容,确保防溺水各项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反馈、有整改,形成完整闭环。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