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为午季秸秆禁烧保驾护航

时间:2022-06-02 16:57    来源:新集镇纪委  
     打印

午季秸秆禁烧工作拉开大幕,为确保新集镇实现“颗粒归仓,零火点”目标,凤台县新集镇纪委对午季禁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对存在的问题加大问责力度,尤其对为政不为、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等问题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为午收秸秆禁烧保驾护航。

落实责任。成立由镇纪委牵头的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组,制定督察工作方案,午收期间对全镇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建立微信工作群,将全镇20个村包村的镇干部及村干部加入微信工作群。镇纪委通过微信群发布通知及指导工作纪律,实施网格化管理,落实各网格任务,层层分解责任,强化责任意识。

强化督查。督查组每天深入各村田间地头,全天候对各村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各包保人员工作指导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及时了解责任落实情况、值班人员在岗情况,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做好督查记录,督查结束后编发督查通报,并及时在微信工作群公布。

 严肃纪律。镇纪委聚焦主业,对在午收禁烧期间镇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遵守纪律情况和落实禁烧责任情况实行督查,及时编发督查通报,目前已发布通报3期,对禁烧工作履职不力的镇村干部公开通报批评。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