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桥镇纪委以督促改 助力村庄清洁行动

时间:2023-04-28 11:14    来源:顾桥镇纪委  
     打印


近日,走进顾桥镇童郢村,村村通道路干净平整,车辆有序停放,环卫设施规范、清洁,无暴露积存垃圾,无污水横溢。

“以前我们村一下雨路上都是泥,现在感觉像是搬进了新村庄。”面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村民连连称赞。

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项基础性工程。2023年以来,全镇各村共计动员群众600余人次,动用车辆、挖掘机43台次,更换破旧垃圾桶 68只,疏峻沟渠600余米,清理杂物、乱堆乱放172处。为推动村庄清洁行动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该镇纪委统筹监督力量,走村入户对村庄清洁行动开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督促改,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难题,确保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长效化推进。

同时,该镇纪委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作用,广泛收集居民意见建议,针对群众投诉多,反映强烈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责任,督促相关责任主体限时整改。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开展专项检查4次。该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立足监督职责,严肃查找人居环境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有力有效监督为顾桥镇村容村貌提“颜值”、 升“品质” 、增“底色”。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