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桥镇纪委开展廉政教育党课

时间:2023-04-28 11:12    来源:顾桥镇纪委  
     打印

近日,顾桥镇纪委以廉政党课的形式助推警示教育活动,提醒全镇党员干部忠实履职。参会人员有全镇党员干部和10个村“两委”班子成员。

党课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加强政治纪律建设。政治纪律,是最根本、最重要的纪律。从我镇情况看,全镇党员干部在思想上都能坚守政治纪律,做到“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具体行动中,怎么做到“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个别干部还有模糊认识,存在提升空间。二是敢于作为、勇于担当。担当是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具体体现。担当就是勇于承担责任。如果前怕狼后怕虎,畏首畏尾,不敢碰硬,结果只能是事事干不成,处处碰钉子,讨好少数,得罪多数,领导批评,群众不满。三是遵守党章、严守纪律。严密的组织纪律性,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保证。党员干部,要不断用先进理论武装自己,用纪律条例约束自己,用先进人物激励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把党的政策作为生命线、法律作为高压线、纪律作为警戒线。要严格落实中央和上级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党的规章制度和法律法规,做遵守党章的模范。四是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作风问题,关乎党的形象,决定党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党员干部要注重学习,熟悉业务,通过过硬的素质,高效工作,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

这次廉政党课使党员干部教育深刻。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坚持守纪律讲规矩,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