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集镇纪委“清单式”监督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04-27 11:08    来源:新集镇纪委  
     打印

今年以来,新集镇纪委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作为专项监督的重要内容,立足监督工作职责,紧盯乡村振兴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干部作风等关键环节,制定专项监督清单,推行“清单式”监督,做好“清单化”管理,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为提升精准监督质效,该镇纪委分别针对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项目列出督查清单,联合镇经发办、乡村振兴办、农技服务中心等部门成立专项督查组,深入全镇20个行政村,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项目实施等内容,通过“查、看、问、核”等方式,对村级产业发展、农水工程、农村改厕等重点项目的进度、质量、资金拨付、公示公开等关键环节进行精准把脉,找准问题症结,有力增强专项整治的针对性、时效性。对乡村振兴领域信访件和问题线索进行全方位起底清查,坚决查处乡村振兴领域失职失责、监管不力以及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维护群众利益的工作实效取信于民。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已开展专项督查9次,发现问题4项,完成整改3项1项问题正在整改中。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