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庙乡纪委精准监督为土地复垦保驾护航

时间:2023-04-21 08:37    来源:钱庙乡纪委  
     打印

近期以来,钱庙乡纪委走进村组、深入村庄地头现场督查老村庄宅基地、闲置撂荒地整治工作,并向干部、群众了解推进情况,现场解决复垦复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效推动土地复垦工作进展。
    督查过程中,钱庙乡纪委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对全乡16个村老宅基地、闲置撂荒地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广泛宣传宅基地复垦是一项惠民政策和重大意义,宣传讲解对散乱、废弃的农村旧宅基地进行整治的好处。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村撂荒地整治进度缓慢、撂荒耕地面积大等问题,及时对相关村组干部进行谈话提醒,督促各村认真履行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相关工作,把闲置宅基地、撂荒地复耕复垦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按照计划时限完成相关工作,确保复垦的旧宅基地、撂荒地做到应种尽种,切实守护好农民“粮袋子”。
    该乡纪委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围绕农村土地复垦复耕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有力监督倒逼工作责任落实,为彻底整治土地撂荒,守牢耕地红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