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店乡纪委精准监督,助推农村危房拆除工作

时间:2023-04-20 16:10    来源:关店乡纪委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住房安全有保障水平,近日,关店乡纪委对本乡农村危房拆除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压实责任,确保危房拆除工作的高效推进。

关店乡采煤沉陷涉及9个行政村33个自然庄,沉陷区群众集中搬迁到安置新村居住,拆危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乡党委、政府坚持以群众为中心,乡纪委督促乡、村两级干部深入实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经过综合研判,落实计划一周内拆除危房名单,召开会议进行具体部署。

充分利用“关店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在各村(社区)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无线调频广播播放录音、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营造出“危房必拆”的宣传氛围。同时,乡、村干部深入群众家中,认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群众充分认识危房存在的危害性,让其积极主动配合拆除工作。

严格制定拆除方案,落实安全措施,动员辖区力量,有序集中拆除被纳入周计划拆除的危房。做到“不漏一户、拆除一处、清理一处”,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有效提升村庄环境,助力文明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关店乡共拆除危房6384间。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