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塘镇纪委小麦防“赤”正当时  一线监督保防治

时间:2023-04-20 16:08    来源:尚塘镇纪委  
     打印

“向站长,(喷雾)飞机能否再降低些?免得药物飘逸浪费,药剂配制达到规定要求吗?”4月19日,尚塘镇纪委负责人在龙庙村麦田,询问镇农技站站长向多赋有关小麦防治赤霉病关键环节。

这几日,尚塘镇当地小麦陆续处在抽穗扬花期,也是小麦赤霉病防治关键期,为确保防治效果,实现粮食生产安全,尚塘镇纪委在“时令”防治到来之际,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下沉式”农事监督,与农经站、农技站、植保站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协调,按照防治计划和时间要求,对全镇14个专业服务组织签订的小麦防治面积,及时开展飞防作业。

粮食生产安全无小事。针对群众对飞防药剂的用量和对路药品的使用,不少农户还存在思想顾虑,生怕效果达不到防治要求。“要不是镇纪委监督的到位,我们家1000余亩小麦的飞防情况还真放不下心来。”崔海村种地大户崔孝杨说。
  尚塘镇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聚焦农资储备、农技培训、农资监管、农机配套等春耕备耕重点环节,深入田间地头、农业种植合作社、农资商店等处开展实地监督,紧盯各项惠农补贴兑现各环节的风险点,督促农业和涉农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严查春耕春管中存在的遇事不管、懒政怠政等问题线索。
  “预计这两天全镇3.3万亩早麦可飞防完成,顺延两天后,全镇5.9万亩小麦赤霉病第一次防治工作将全面结束。”尚塘镇小麦赤霉病防治领导小组组长许陈辰介绍。
  “小麦赤霉病防治成败,事关老百姓一季子的收成,镇党委政府责成镇纪委通过‘一线走访’监督,综合运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等平台,彻底解决群众种庄稼中的难点、堵点,严查在春耕生产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有力有效监督确保不误农时。”尚塘镇党委负责人如是说。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