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凤凰镇:“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3-04-17 11:35    来源:凤凰镇纪委  
     打印

“以前打井吃水,壶底有厚厚的水垢,容易过敏。通了自来水后,口感好,用着更放心!”日前,家住凤台县李冲回族乡毛冲村的王红高,一边拧开水龙头淘米洗菜,一边和记者说。

王红高曾是一名矿工,已过八旬。退休后,他和老伴定居老家安享晚年。王红高的老伴告诉记者,以前他们用的是村里的老井水,取水需要人抬肩挑。年岁大了,子女们就在家门口打了一口机井。用水方便了,可是逢年过节,子女们回家团聚便会水土不服,常常皮肤过敏,老两口看着很是心疼。

2022年底,李冲回族乡在打通农村饮水“最后一公里”过程中,发现王红高家住在山坡上,难以施工,再加上受疫情影响,自来水管道迟迟没有通到老人家中。

今年初,凤台县纪委监委第一协作区负责人李梅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在现场便和李冲回族乡相关负责同志协商,并制定解决方案,要求村里施工队想方设法外调小型机械予以施工。历时一周,自来水管道终于接到王红高家中。

“我们也十分理解施工的难处,当时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这么快就通上自来水,再也不用愁孩子们回来喝水的问题了。”王红高的老伴高兴地说。

“我们采用的是一边倒的新技术,桃子分左右生长,便于采光和授粉,也便于采摘。”在凤台县凤凰镇酒西村农业科技园里,村党支部书记李金指着今春新种的15亩秋桃告诉记者。

酒西村曾是凤台县建档立卡贫困村,出列之后,该村把发展目标锁定在产业振兴上。去年以来,凤台县纪委监委第一协作区凤凰镇纪委多次组织人员进村调研,并发挥党支部领办作用,将酒西村和周边3个村的产业合作社链接起来,形成抱团发展的模式。

“这种模式,不仅提高了产业园抗风险能力,而且打破了以前产业园‘单兵发展’瓶颈。园区规模壮大了,产业也更加多元了。”在酒西村新落成的现代化温室大棚里,凤凰镇纪委书记高将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加强执纪监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凤台县在成立派驻乡镇纪检监察室基础上,建立3个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在延伸监督检查、廉政教育触角的同时,因地因时施策,拓展到村到户,让纪委监委工作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