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开展第一季度“青年强·国家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测试

时间:2023-04-13 12:05    来源:组织部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的讲话精神,更好的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近期,凤台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第一季度“青年强·国家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知识测试。

本次知识测试由县纪委监委各业务部室提供测试题库,委组织部结合考试范围整理成试卷,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组织开展。考试过程中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巡考,参加知识测试的40余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严守考场纪律,认真思考作答,均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所有测试内容,现场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这次知识测试,帮助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找到了自身在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纪党规业务知识学习方面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激发了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紧迫感,督促了纪检监察干部不断增强学习本领,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提高履职尽责、正确监督执纪的能力,真正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能的目的。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按照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持续开展业务知识学习和测试活动,不断提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和素质能力,进一步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凤台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