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3-01-20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3年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1月18日在合肥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省纪委委员53人,列席219人。

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和其他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刘海泉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李希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明确提出2023年工作任务,对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郑栅洁同志的讲话,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总结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果,科学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部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22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深化政治巡视巡察,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会实事求是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必须把对“两个确立”的坚定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切实巩固党的团结统一;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确保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不移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坚定维护党的先进纯洁。

全会提出,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及省委要求,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部门、行业、领域实际紧密结合,落实到推动安徽改革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政策措施和实际工作中。

第二,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促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完善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持续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

第三,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紧盯反复性顽固性、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加大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查处问责力度。坚持科学精准靶向整治,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落实“一改两为”要求,持续整治“虚躲冷粗假”等顽瘴痼疾。

第四,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从严加强纪律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督促指导发生重大违纪违法案件的相关单位党委(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举一反三、以案明纪。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深入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

第五,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贯通起来,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深化整治金融、国企、政法、粮食购销、开发区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把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作为重中之重,严肃查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影响力谋私贪腐问题。坚决整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

第六,更好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修订十一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扎实推进第三轮、第四轮、第五轮巡视。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压实党委(党组)整改主体责任。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

第七,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围绕信息沟通、线索移送、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统筹联动、协同发力。纵深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质效。

第八,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强化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廉洁建设,始终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用实干实绩砥砺品格操守、彰显担当作为,坚决防治“灯下黑”。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省纪委关于王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省纪委常委会之前作出的给予王忠开除党籍处分的处理决定。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