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凤台:指尖“微平台” 照亮回家路

时间:2022-12-16 16: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打印

“我村路灯有损坏,影响群众夜间出行,请尽快安排人解决。”日前,凤台县钱庙乡刘楼村有群众在“监督一点通”平台上投诉了该问题。

“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收到并关注,办理结果将及时向您反馈,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收到投诉后,钱庙乡纪委第一时间向投诉人发送短信作出正面回应。受理当日也第一时间将事项转至刘楼村委会进行督办。

为确保问题得到妥善快速解决,钱庙乡纪委采取跟进式监督方式,按照发现一个整改一片的原则,督促村委会工作人员对刘楼村路灯进行全面检修。经现场排查路灯30余盏,发现部分故障路灯系安装时间较久,存在灰尘需要清理和电器元件、控制器老化等问题。找到问题症结后,村委会立即联系专业人员对6个故障路灯进行检修和完善。

“真没想到这个平台这么好用,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反映路灯损坏问题,没想到这么快乡纪委同志跟村委会就帮忙联系解决了。现在天黑早了,孩子们在乡里上学,放学天就黑透了,路灯修好之后,孩子们放学骑车就安全多了,我们家长也能放心了。”投诉人在接受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开心地说道。

自凤台县纳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工作以来,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好用、管用、实用标准,以提高知晓率、办结率、满意率为导向,采取“四个一”+“闭环”机制,即第一时间作出正面回应、第一时间进行投诉转办、第一时间督促办理结束、第一时间回访给出评价,不断提升问题处理质效,提高投诉事项办理满意率。同时,建立周调度、旬通报、月考核机制,强化“室组地”跟进监督责任落实,合力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使用工作走深走实。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共累计访问631万余次,公开公示信息6万余条,受理群众有效投诉131件,已办结130件,正在办理1件。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和‘一改两为’专项行动有机融合,依托科技支撑和大数据引领作用,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让群众诉求通过‘微平台’一点就通。”凤台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