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保赴凤台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4 09:37    来源:淮南纪检监察网  
     打印

1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家保赴凤台县关店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情况。

李家保先后前往(丁集矿)循环产业园、关店乡民和社区,详细了解安置房建设、搬迁进展、社区管理、环境整治、企业生产等情况。在听取凤台县委、县纪委监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汇报后,李家保与县、乡、村干部和部分老党员开展座谈,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畅谈感受和体悟。

李家保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的总要求,按照省委郑栅洁书记“在九个方面做到学懂弄通”的具体部署,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

李家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上,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必须办实办好的政治要件,扎实做好搬迁安置、群众就业、综合治理等,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生计、能致富。要把党的二十大总目标与县乡实际紧密结合,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细化思路和措施,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我们见行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上,抓好“产业兴旺”这个前提,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引导要素资源集聚,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要围绕夯实粮食安全根基,抓好“农业大托管”,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集体增益。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举措上,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健全防返贫网格管理,落实“三保障一安全”,加大就业脱贫力度,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改进基层治理的工作成效上,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要发展基层民主,实行更加广泛的村(居)务公开,广泛接受监督。扎实开展“访民情解民忧清积案防风险”专项行动,主动、耐心、彻底处理群众矛盾纠纷化解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上,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把标杆立起来、把状态提起来、把劲头鼓起来,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干事创业,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业绩。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