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马店镇纪委担任一线禁烧员 发挥监督作用

时间:2022-10-29 11:30    来源:朱马店镇纪委  
     打印

近期,为严明工作纪律,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朱马店镇纪委强化监督检查,成立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的秸秆禁烧工作督查组,实施精准管控,对镇村干部在岗落实秸秆禁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一是严明纪律,确保部署到位。镇纪委要求各村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分级包保责任制,定员定岗,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力促秸秆禁烧工作和秋收工作顺利完成;二是加强宣传,确保落实到位。镇纪委组织秸秆禁烧巡逻队和驻村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宣传秸秆禁烧工作,采取流动宣传车、标语张贴、横幅悬挂等多种宣传方式,并及时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让村民深入了解焚烧秸秆弊端,引导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三是强化监督,确保责任到位。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镇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秸秆禁烧车辆配备情况,对因宣传不到位、责任未落实、管控不得力等出现火点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责任,全面助力秋种高效、安全、有序开展。

下一步,朱马店镇纪委将继续加大监督力度,确保秸秆禁烧期间不冒一处烟,不着一把火,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