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技局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2-09-28 18:06    来源:县科技局  
     打印

2022年国庆将至,县科技局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多措并举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

一是聚焦学习教育,筑牢“防火墙”。坚持把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日常学习内容中,传达学习《关于我县查处的典型案例通报》(凤纪通〔2022〕4号)、《关于违规饮酒、酒驾醉驾等典型案例通报》(凤纪通〔2022〕5号)等文件,持续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持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是开展监督检查,提高“免疫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工作,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开展自查,重点检查财务制度执行、公务接待、工作纪律等方面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整改。贯彻落实《印发<关于开展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酒驾醉驾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凤纪办发〔2022〕1号)文件要求,签订《拒绝违规饮酒及酒后驾驶公开承诺书》,坚决杜绝违规饮酒、酒后驾驶、酒后行为失范失德等问题,防范自身廉政风险,树立良好形象。

三是强化纪律要求,严防“节日病”。通过集体学习、微信工作群、手机短信等方式多途径宣传党风党纪相关要求和廉政形势动态,时刻提醒全局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抵制违规接收节礼等各种歪风邪气,妥善安排好节假日期间的各项活动,自觉净化“八小时外”生活圈、社交圈,严防各类“节日腐败”,倡导文明节俭、清正廉洁过节新风。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