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镇纪委攥指成拳 提升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时间:2022-08-05 18:31    来源:大兴镇纪委  
     打印

协作区成立以来,大兴镇纪委始终坚持将第三协作区作为审查调查的协作高地和纪检干部的培训基地,在协作区的统筹调配下,通过交叉办案、集中办案等方式推行“室地”联动,攥指成拳,有效提升了监督执纪质效。

近日,大兴镇纪委在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通力合作、“室地”联动,办结了一起信访积案攻坚实名举报件,实现了线上线下同步闭环处理,有效推动了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能力的提升。

自上级开展信访积案攻坚工作以来,大兴镇纪委为有效破解办案人员不足、力量薄弱的难题,紧紧依靠县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协作区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针对信访积案攻坚件中的“疑难杂症”及时向第三协作区“寻医问诊”,通过协作区的“会诊”拿出切实可行的核查方法。第三协作区积极主动参与到信访积案的攻坚工作,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向知情人了解案情、固定证据,同步参与材料调阅及谈话工作。在铁的证据面前和协作区工作人员的强大攻势下,被反映人最终承认自己虚报冒领的事实,态度诚恳地接受组织处理。

 截至目前,大兴镇纪委在第三协作区的指导与帮助下,第一批信访积案攻坚件已经全部办结,立案审查1人,提醒谈话1人,收缴违纪资金1万余元。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