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监督 守护碧水蓝天

时间:2022-08-02 09: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打印

“老关大沟内的秸秆和泥古路占庄西地桥周边的生活垃圾尚未打捞和清理完毕……请尽快处理。”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在实地走访关店乡大程村后当即指出问题,要求责任单位和部门限期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目前,相关问题已整改完成。

今年以来,凤台县纪委监委将环保责任落实纳入政治监督重点任务,持续加大生态环保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采取分片、轮换、压茬等形式综合开展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推动源头治理,为该县生态环境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为切实打赢蓝天白云净土保卫战,县纪委监委发挥“室组”联动监督优势,结合作风建设督查,精心制定《关于开展作风建设督查的工作方案》,抽调纪检监察精干力量10余人,组成3个专项监督检查小组。督查工作开展前,通过召开专题筹备会的方式深入学习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边督边学,厘清环保攻坚过程中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职责任务,围绕大气污染治理、污水收集与处理、生活垃圾清理三个主要方面,分赴县生态环境保护分局、县住建局、县城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职能部门和部分乡镇开展环保领域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不折不扣落实环境保护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发现问题54个,现场指出并督促立行立改30个,其余问题正在推动整改中。

为产生“1+1>2”的良好效果,县纪委监委将环保领域监督检查融入深化“三个一百”推进“一改两为”专项行动中,通过督查小区和走访企业等形式,主动倾听和发现小区日常生活和企业发展过程中环保领域的烦心事、揪心事。同时,结合“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将生态环保方面决策部署落实不到位纳入“不作为”表现,通过细化措施、精准施策、靶向施治的方式,确保生态环保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执行到位。截至目前,已收到业主和企业反映环保方面问题共5件,均已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整改完成。

“群众是否满意始终是我们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对落实环保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查处,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担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推动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凤台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