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一改两为” 监督保障疫后复工复产

时间:2022-05-26 18:03    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  
     打印

“感谢纪委的同志,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我们散户大棚种植的羊角酥没有销路,上周碰到纪委督查组的同志,向他们诉说了我们的难处,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回音……”大兴镇羊角酥种植户在县纪委监委复工复产督查组回访时高兴地说道。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凤台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把监督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实地开展督查。

“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也要有力有序加以推进。”县纪委监委围绕“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促复工复产工作措施、‘一企一策’差异化防控措施、惠企政策执行情况”等4个方面分别深入发改、经信等职能部门开展监督检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每天动态调整督查要点,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我们厂在疫情前接了一笔需要在6月初完工的出口订单,已经收了定金……对于我们小微企业来说就是要和疫情抢时间!在你们的督导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我厂32名员工已严格按照相关防疫要求全部返岗,我们一定能在约定时间内完成订单!”凤台县信服服饰有限公司在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督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时介绍。随着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统筹兼顾开展疫情防控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实地走访“帮保送服”联系企业,既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又收集企业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解决。各督查组坚持运用现场监督、实地查看、跟踪督办等多种方式深入园区、企业、工地一线进行走访调研,推动解决问题。

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前往36家企业及经营场所、17个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53次,督促解决问题24个。全县122家工业规上企业,已复工复产115家,复工率达94%,145家限上商贸企业,除个别餐饮企业因不能堂食未复工外,其余128家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

“下一步,凤台县纪委监委将在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聚焦‘一改两为’专项行动,精准稳慎地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的督查,推动各职能部门细化措施、前置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