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12-31 18:31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

1231日上午,凤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刘居胜主持选举大会并讲话。县领导熊寿宏、马士平等在主席台就座。县领导苏国宇主持闭幕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75人,实到269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列):丁雁泽、王振、王磊、刘居胜、苏国宇、杜文生、李宁、李微微(女)、杨红雨、陈万新、陈彦臣、岳粹陡、胡林娜(女)、徐广书(女)、曹伟、常国辉、熊寿宏。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苏国宇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丁雁泽、杜文生、刘淼、高斌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琇珺等22人为凤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熊寿宏为县人民政府县长,蒋青松、孟坤、常国辉、刘涛、朱晓弟、廖欣、苏传刚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选举王振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赵前进为县人民法院院长;选举杨海洋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汪谦慎等69人为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和县人民法院院长向宪法进行宣誓。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凤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台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台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台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凤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还通过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将“关于加快推进淮河凤台段生态修复,积极融入淮河经济带的议案”》。

县长熊寿宏代表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表示,将时刻讲政治,奋进新征程;时刻讲发展,谱写新篇章;时刻讲宗旨,彰显新作为;时刻讲团结,凝聚新合力;时刻讲廉洁,塑造新形象,奋力开创凤台发展新局面。

刘居胜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五年一次的换届会,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县监委主任、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和69名出席市十七届人代会代表。希望大家牢记誓词、忠于宪法,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不辜负组织和全体代表的信任,不辜负全县人民的厚望。

刘居胜指出,过去五年,是凤台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县委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经济发展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在从严治党的大环境下严字当头、常抓不懈,在防疫防汛的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经济实力稳步提升,产业转型步伐加快,改革开放纵深推进,生态治理成效显著,疫情防控扎实有效,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各级人大组织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敢于担当作为,监督工作成效明显,代表工作积极推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居胜强调,今后五年,是凤台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关键五年。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昂首阔步新征程,奋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永葆初心,坚定信念激情干;要服务发展,聚焦重点精准干;要执政为民,砥砺奋进务实干;要勇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刘居胜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综合运用法定监督方式,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监督,加大对国有资产、审计整改、预算审查等监督力度。要规范开展听审报告、执法检查、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有效促进工作提升,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刘居胜强调,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干出来的精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拼”的精神、鼓足“闯”的劲头,只争朝夕、埋头苦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凤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午1150分,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凤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