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县区纪检监察协作区调研观摩

时间:2021-09-01 09:04    来源:淮南市纪检监察网  
     打印

  8月25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顾文同志带队赴各县区调研观摩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顾文等先后实地观摩了2县5区纪检监察协作区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协作区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观摩调研中发现的不足和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顾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协作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切实将协作区打造成正风肃纪反腐“前沿阵地”。要提升能力素质。各县区纪委监委要积极向当地党委汇报,配足配齐配强协作区干部。要通过以干代训、以案代训等方式,提升协作区工作人员监督执纪和审查调查能力。要创新工作方式。采取协作办案、提级办案、交叉办案等方式破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破除“人情关”和“熟人社会”办案难问题。要强化日常监督。抓牢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的持续整治,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力争实现监督“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让干部群众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