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 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3-26 11:46    来源:凤台纪检监察网  
     打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0518日至710日,十一届县委第十三轮第一巡察组对我局开展了巡察。20209月25日,巡察组向我局反馈巡察意见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认真,未见谈心谈话资料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未见签到薄”的问题。

一是相关资料已补充完善(详见附件整改资料)。二是局党组经过研究制定印发《中共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党内谈心谈话制度实施细则》(凤退役军人党组〔2020〕3号),进一步规范了相关工作程序。此项工作制度建设已完成,需长期坚持。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关于财务管理不规范相关问题

一是2019年8月4﹟凭证购买清单已按相关程序补充。二是完善了单位财务制度,制定印发《凤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财务管理制度》(凤退役军人〔2020〕9号),进一步加强了财务人员业务及从业道德学习,规范了会计核算流程,要求会计凭证要素要齐全,审核审批要严格细致。此项工作制度建设已完成,需长期坚持。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方面

针对巡察组反馈的“未见在选人用人方面公示和支部党员大会参会党员签到薄及局党务会议、行政会议存在混开混记和局机关党支部未按要求设置党员活动室”三个问题。

一是组织单位工作人员加强加强相关业务能力学习培训,提升业务素质。二是及时补充完善相关台账资料,安排专人专本记录党务、业务资料。此项已完成。三是按照“完善功能、一室多用”原则在局404室设置党员活动室,并按相关标准添置了门牌、党旗、誓词、党员权利及义务等标识标牌,已于10月前改造完毕。

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不可推卸的政治任务。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和动力,更加坚定自觉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凤台,推动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4-8885302;邮政信箱:凤台县信息产业大厦4楼407室(邮编:232100);电子邮箱:1017645756@qq.com 。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