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

时间:2020-05-08 09:01    来源:凤台纪检监察网  
     打印

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以案例明纪法、促整改,现对我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3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丁集镇信圩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信明伍在危房改造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3年信明伍利用负责危房改造工作便利,用他人新建房屋照片伪造资料通过验收,并将上级拨付的危房改造款20000元中的19970取出用于个人花销。另,信明伍有其他违纪行为。201911,信明伍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杨村镇港南村会计万家云、计生专干周冠芹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问题。周冠芹母亲郑某秀于2009年因病享受低保,201412月郑某秀因病死亡,周冠芹明知其母亲死亡后不符合继续享受低保条件,却未主动上报,负责动态审核工作的万家云明知周冠芹的母亲郑某秀死亡情况,但碍于情面未将情况上报,致使郑某秀违规领取低保补助款。201911月,周冠芹、万家云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丁集镇丁集村党总支部书记丁双红在扶贫工作中不认真履职问题。丁双红在丁集镇丁集村任职期间,未严格履行职责,对扶贫户审核把关时,工作不细致、不深入,造成不符合条件的村户违规享受低保和贫困政策,违反了工作纪律,201911月,丁双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3起典型问题中,有的弄虚作假,有的优亲厚友,有的工作中履职不到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对上述3起问题的查处,体现了县委、县纪委监委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此次的通报中深刻汲取教训,结合我县正在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对照检查,引以为戒。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重点聚焦“两项目两资金”靶向施治,对腐败问题严惩不贷,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查处,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打印文章 | 加入收藏 | 分享到:
技术支持:安徽子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http://www.yeecms.com/)